Fuji 非雪

兴趣使然的写字

那就是海盗的宿命啊——
虽然这么劝自己,但是果然还是对这个结局无法接受。
这么多年了,除了Jack,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他了。不择手段、心机深沉、阴晴不定但又那么的勇敢无畏,强大果决。论人格魅力,他Barbossa从来不输任何一个人。
最无赖的Jack没有杀死他,诅咒没有杀死他,琼斯没有杀死他,黑胡子也没有杀死他。他是一个那么的让人安心又值得信赖的伙伴,也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对手,他是Jack身边第二个传奇。
但是他死了
毫不犹豫的拔出了剑,和萨拉查一起坠入了万丈深渊。如此老套的父女剧情,为了守住他这辈子最重要的珍宝——
…真是逊死了,一点也不帅。他可是海洋霸主啊,从琼斯的牢笼里进进出出,到过不老泉,从里海的地头蛇混到了拥有舰队的加勒比霸主。
理应有更恢宏的结局才对
不知道老巴在被海水吞噬的最后想到的是什么呢,那根铁锚上,能看到他的最爱的女儿,同样也有眼睁睁看着他下坠的Jack
他在他拔出剑之前就察觉到了
那声Hector叫得如此的急促和无力,被压在缓缓闭拢的,让人窒息的水墙之间。
只有他本人才能听见
可是他笑了,湛蓝的海水翻涌之间,Jack心知肚明,这是他自己选择的结局。
后来精疲力尽地爬上了甲板,他只是说了一句
——这就是海盗的宿命
只可惜后来当所有人都大团圆的时候,Jack却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到处找你的乐子了。黑珍珠号的船长位置从来没有过的稳固,也不再会有两位船长在甲板上抢着发号施令。
一片和谐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Jack收起望远镜的那一瞬,伴随着吐舌头的鬼脸和嘲讽的台词,眼神却是如此怅然若失。
他失去了一个对手,一个战友…或者说,一个挚友。



老巴和杰克一样,在我的心中一直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。加勒比海盗系列的电影,在我心情沉入低谷的时候总能给我无尽的动力。大概本性上我和他们一样,向往自由未知,以及更广阔的世界同时也不畏惧争斗。所以每每看着他们,在狂风暴雨中用剑拼杀的热血,也会给我很大的勇气和动力。
有时候甚至忘记了这只是一系列的电影,会有种加勒比海域上真的还会有黑色风帆飘扬到现在的错觉,觉得他们会一直亦敌亦友的斗下去。
可是电影终究是电影,从第一部看到第五部,演员还是那些演员,只是不论化妆技术怎么高超,终究还是能够感觉到他们老了。
德普也明显的胖了很多,老巴不再那么能打,当年的鲜肉铁匠变成了如今的成熟男人。
所以看着老巴沉入海底的时候,才会那么的难过,好像一起被扔进海底的还有自己的勇气和决心。
看着Jack被船员抛弃后端详着封印黑珍珠的瓶子,才会感到心痛。
看着黑珍珠在海里变大,看着一群疯子拖着房屋到处跑,看着喜闻乐见的追逐战,才会无比的开心。
我都不知道我在笑什么,明明都是些有所准备的老梗。
不过还好,迪士尼没有像漫威一样完全把人拖回现实,终究是造梦的工厂。它留下了海洋,留下了黑珍珠,留下了一帮疯子船员,还有一个领着疯子们奔向天边的船长。
同时也给我们这些在现实生活中沉浮的傻瓜们,留下了最热血的希望。

Hoist the colors high!
And long live the pirate life!



………以及从来都站杰克老巴这对冤家,大概会试着产粮给自己吃吧

评论(3)

热度(48)